武夷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织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4: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诗涵 | 责任编辑:赵茜

31日,福建省武夷山市上梅乡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第六团队来到下阳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签约群众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打通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织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网”。

活动现场,武夷山市上梅乡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成员来到下阳村童元26号为还没签约的村民祝洪森一家人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对老年常见病、多发病提供诊查服务,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讲解健康保健知识。

武夷山市上梅乡下阳村村民祝洪森说:“以前我们去医院看病回来很不方便,现在签约了家庭医生,今后我们看病方便很多,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与居民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这种服务方便、及时、有连续性、专业性强,让街坊们与家庭医生的连接更紧密,容易建立信任感。

武夷山市上梅乡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江重明医生说:“签约家庭医生可以为村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还可以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

据了解,截至5月1日,武夷山市家庭医生签约人数为11.48万人。下一步,武夷山市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还将陆续下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武夷山市人民切实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方便实惠,享受到便捷、精准、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增强签约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邓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