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安全职业团队,来看这场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6月1日,为推进安全生产系统职业化团队建设,开展安全技能专项提升行动,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由中建三局、重庆重交承建的科学大道二期三标项目,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防高坠应急演练。建设单位业主代表、监理单位代表、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工人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项目负责人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全体成员集中观看《防线》主题宣传片。全体成员高举右手宣誓:“遵守安全法规,践行一岗双责......我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拉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项目随后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将参与人员分为技术处理组、医疗救护组、应急抢险组、现场警戒组、通讯联络组、善后工作组。

项目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掌握好高处坠落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流程和方法,让一线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深入学习安全应急处置方法,树立应急救援相关意识。

项目还同步开展了防灾减灾、医疗救助知识讲座,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次启动会是科学大道项目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推进项目职业化团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项目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理论学习,全面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同时开展各类现场技能专项培训,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举措,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助力重庆市高新区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