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置业北京公司召开看图识图审图技能比武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毕振强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中铁置业北京公司召开“看图识图审图”技能比武活动启动会,全面提升项目工程管理人员识图审图水平,不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工程等相关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

本次技能比武分“动员部署、学习培训、实践比武”三个阶段,站位“施工”与“设计”两个视角,分批次邀请内外部专家对设计、开发、运营、成本、营销五条系统员工开展看图识图审图集中培训。培训范围涵盖施工图纸、户型图、总平图等类别图纸,主要从出图流程、图纸会审程序、看图习惯、识图审图重难点四项要素进行讲解。本次技能比武增强了工程、设计、成本管理人员深挖图纸内容的意识,提升相关业务人员的识图审图能力。

启动会上,公司就开展好本次技能比武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公司各部门、各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员工深刻理解活动意义,边学边干,严格按图施工,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面向广大员工积极宣传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带动和引导员工积极参与,苦练识图认图本领。三是要高度重视,正确引导好广大员工树立“看懂读懂技术图纸,也是为企业实实在在增效益”的意识,切实通过活动的开展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图文:中铁置业北京公司  毕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