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开封龙亭支行开展反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3:2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康义敏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有效遏制当前电信诈骗高发态势,严格压降涉案账户,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认识到出租出借账户的严重危害性,6月1日,农行龙亭支行纪委人员带领复兴大道支行员工到开封技师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出租出借账户的危害性宣传活动。

该行工作人员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法律规定,以已经发生的一件件触目惊心的电信诈骗和出租出借账户违法犯罪案例为依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向广大师生讲解分析了电信诈骗和出租出借账户的犯罪特征、辨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巧等内容。提醒广大师生莫贪图蝇头小利自毁前程,甚至受到牢狱之灾,还对家庭、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告知师生要警惕冒充公检法公职人员、熟人等进行诈骗,不随意私聊各类账号、不随意出租出借个人银行卡等,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散发《拒绝买卖账户,合规合法用卡》宣传折页400多份,使参与的400多名师生对电信诈骗所带来的危害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极大地提高了防范的自觉性,不出租出借银行卡,主动防范和阻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双方建立了银校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同配合机制,遏制案件的高发蔓延态势,确保师生的财产安全,提升防范能力!(康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