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娜 | 责任编辑:赵茜

时值《存款保险条例》颁布实施8周年,为深入贯彻《存款保险条例》,持续加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深入推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近期,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存款保险宣传月系列活动,普及存款保险知识,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以“厅堂宣传+外拓宣传”为主要形式。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组织分行消保大使们深入菁英公寓针对存款保险条例知识进行宣讲。分行辖内支行均积极响应存款保险宣传月的宣传任务,通过走进商圈、社区、学校、企业、康复中心进行了存款保险知识的宣讲及宣传折页的发放。

活动过程中,该行的消保大使积极主动地向社会公众讲解存款保险的定义,让客户了解到了“什么是存款保险”“保障范围有哪些”以及“保障程度有多高”等内容,让人民群众增加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

此外,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辖内支行利用营业大厅公共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展示宣传海报供客户翻阅,并运用多媒体设备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等宣传标语,让消费者了解并懂得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掌握相关知识。以及对客户开展存款保险现场宣讲和解答客户问询。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存款保险的专业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下阶段,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利用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方式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并且有意识地将宣传存款保险知识与银行各项金融产品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文: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