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悉心服务——黑龙江宝清联通服务之星卜相奎

发布时间:2023-11-14 16:3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喧闹的宝清城区里有这样一个人,他平凡温暖、默默奉献,他就是中国联通宝清分公司的网络维护员——卜相奎。自1994年加入联通这个大家庭以来,他始终爱岗敬业,严格遵守公司纪律,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服务。

卜相奎负责宝清镇及周边3700余家客户的联通网络的保障工作。只要客户一个电话,不管任何时候他总能第一时间赶到。

2022年除夕下午5点10分左右,接到了连丰村一名残疾老人客户的电话,老人说网络突然不通了,担心看不了春晚,卜相奎耐心的询问了客户地址后,冒着刺骨寒风骑车赶往老人家查找原因,经排查,原来是大风刮断了院墙外一个大树枝,断枝正好将通往老人家的光纤线给砸断了。卜相奎在附近邻居家借来梯子,拿出工具,帮助老人熔好断点并加以固定,并把家里帮老人将网络和电视调到最佳状态。临走时,卜相奎一再叮嘱老人,网络如有什么问题,请及时给他打电话,他会及时过来处理,老人动容的握着他的手,连声地说着谢谢。

卜相奎在工作中梳理了一套工作方法:一方面,在实干中锻炼,快速融入岗位角色;另一方面,不断钻研工作技能,累积岗位经验。卜相奎对待所管辖区的客户有求必应,无论严寒或是酷暑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解决联通客户的燃眉之急,他从不计个人得失,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当同事遇到难题时,他也会在技术上给予支持,在行动上践行服务标准。

客户们常说"有卜师傅在,很安心”,每当被称赞时,他总是憨厚一笑的说:“都是我应该做的。”,他步履求精的服务精神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也润物无声的提升了客户感知。

二十七年来,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一心扑进联通网络维修养护的工作中。这些年来,由他保障优化的网络线路不少于500多条,他用勤劳的双手保障千家万户的网络畅通。他有一颗平常心和一种坚忍不拔、爱岗敬业精神。他秉持“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行业精神,用真情实意热爱自己的家园,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歌。

卜师傅每天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依旧能够坚持把平凡的工作做好。让客户满意,不仅是他赖以生存的职业,更是他工作的最大动力!用细节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公司的服务口碑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网络维护员的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