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福州 科普实践体验活动在肯德基餐厅开启

发布时间:2023-11-14 16:39: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11月11日,2023年“让成长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福州肯德基远洋餐厅, 10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作为本年度“十城巡回系列”科普实践体验活动的一站,肯德基远洋餐厅通过知“食”就是力量营养知识科普小课堂、探秘后厨、营养健康小实验、“尽情吃自在动—吃动平衡大闯关”等生动有趣的环节,让到场的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到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

活动当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汲丽娜女士、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福建省营养师协会副会长俞锦福以及福建肯德基相关代表均来到现场。活动现场,各位嘉宾与营养专家以及亲子家庭们一起互动,大家在专家的引导下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永恒的课题,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活动是一项关乎青少年健康的普及工作。通过在肯德基餐厅开展沉浸式体验活动,将知识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输出,可以高效地帮助广大青少年们在实践中学习和吸收更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汲丽娜表示。

image.png 

活动现场,福建省营养师协会副会长俞锦福以“知‘食’就是力量’”为主题,与现场的青少年们分享了膳食平衡与吃动平衡方面的知识,并对他们的提问悉心解答,让孩子们对膳食平衡与吃动平衡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听完了有趣的课堂后,孩子们还在“膳食宝塔拼拼乐”的小游戏中,轻松愉快地掌握科学的饮食习惯。

1699943986666.jpg 

随后,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的带领下,孩子们还自己动手完成有趣的小实验,将柠檬、苹果等水果加入滴有碘伏的水中,能看到水果中的维C让水恢复了原本的颜色。从科学的角度,让孩子们爱上维生素C,告诉孩子们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婷婷兴奋地说:“原来食物还有这么多奥秘呀,太有趣了。”

1699944008529.jpg 

餐厅特别设置的餐厅后厨“探秘参观”环节,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肯德基餐厅后厨,看到了餐厅科学先进的设备、干净整洁的环境以及餐厅对食品安全把控方面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肯德基用“眼见为实”让大家吃得更放心。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李女士说:“今天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孩子不但学习了健康饮食知识,还了解到了肯德基在食品安全方面做的工作,开拓了眼界,收获颇丰。”

1699944027650.jpg 

为引导青少年养成吃动平衡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尽情吃自在动——吃动平衡大闯关”游戏,主持人向孩子们讲解了运动对于青少年生长发育的好处,小朋友们热身后便纷纷摩拳擦掌,在有趣的“蔬菜搬运大作战”中,完成跨栏、跳跃、跑步等运动,小朋友们不仅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也逐渐将吃动平衡的理念根植于心。

1699944047278.jpg 

据了解,“让成长更美好”2023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由主办方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技术指导单位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品牌共同举办。

1699944065920.jpg 

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走进学校和社区里、走进社会体验空间中、走到青少年身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百胜中国从项目一开始就结合自身公益资源,积极提供支持,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与“探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他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