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联通智家工程师武凯:多年坚守,只为用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3-11-24 09:5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联通好服务 用心为客户#上线杆、爬房顶、下管道、钻电井,常年奔走在大街小巷,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便是河北石家庄联通智家工程师武凯的真实写照!

自武凯加入联通公司以来,在多年的风风雨雨中,他一直坚守在智家工程师的岗位上,活跃在最基层,服务在第一线,凭借着扎实的业务素养和精湛的服务技能,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宽带网络。

武凯承担着行唐县城1400余户的网络装移修工作,不论是谁家的宽带或电视出现了故障、网速有了问题或者需要咨询办理业务、测速提速等,只要有需求,他都随叫随到,及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

由于客户们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没空,所以武凯特意将维修和上门的时段集中在客户下班后的中午或晚上。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们的通信需求,提升他们的使用体验,武凯不仅在工作时间努力完成各项任务,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客户解决问题。

记得今年8月2日,正值晚上9点多,结束一整天工作正在家中吃饭的武凯突然接到一位客户的故障申报电话,电话那头的语气十分着急。武凯听后,二话不说,马上放下手中碗筷,边收拾没来得及回公司放下的维修工具,边抱歉的给家里人说:“我还得再出去一趟,这个客户很着急”。说完便匆匆奔赴夜色中。

到达客户家中后,武凯就马不停蹄地展开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维护,客户的网络终于恢复正常。

事后,客户对他感激不已,连连称赞道:“联通的服务真是太好了,为你们点赞!”

武凯一直将“做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作为自己的工作信念,并在日常工作中将它贯彻到底,立志要做客户通信设施的守护者、为客户送去实惠的联通人。他将全部精力与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有时甚至都顾不上自己的小家。

在今年6月18日,武凯应一位客户的需求为其安装宽带,但在楼顶穿线时不小心被太阳能热水器流出的开水淋到了身上,导致后背烫伤,但他一直咬着牙忍着疼痛坚持为客户完成了安装,并在告知对方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申告障碍联系方式,完完全全把本职工作安排好后,才放心地前往医院就医。

武凯的家人曾评价他说:“一年四季,家里的活儿一点也指不上他,尤其夏季和秋季,晚上9点之前就见不到他人影儿。他是真正意义上的以公司为家了!”

每当听到家人的话,武凯心里也十分愧疚,他深知自己亏欠家人很多,尤其是对日渐老去的父母、慢慢长大的儿女和整天操劳的妻子。

尽管如此,武凯还是以微笑面对这些困难,他说:“我热爱我的工作,我不能辜负客户对我的信任,咱得给客户留下联通最好的口碑!”

服务无大小,关键在于心。武凯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一直关心、照顾每一位客户,尤其是老年群体。在武凯负责的片区内,有一位83岁的张大爷,张大爷老伴儿早已去世,儿子远在江苏工作,平时家中只有他一人。自从去年老人家中装上宽带之后,每周日上午老人都要用电脑登录QQ与儿子视频。然而,由于老人年事已高,经常无法顺利打开电脑。每当这时,老人便会给武凯打电话求助。武凯也总是毫不犹豫地赶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登录电脑,直到看到老人与儿子成功进行视频通话后才离开。

中秋节期间,武凯又接到张大爷的电话,称网络无法使用了。他赶到张大爷家中后发现,其实宽带是正常的,只是因为老人的儿子回来了,想当面感谢武凯。武凯说:“张大爷年纪大了,平时多照顾一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朴实的话语尽显对客户真挚的情感。

在智家工程师岗位多年,武凯始终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办事,切切实实为民解忧,真正做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联通好服务,用心为客户”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