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九冶山东公司界首复兴苑安置区(二期)项目获评安徽省智能建造试点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24 11:01: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新 刘栋 | 责任编辑:郭顶

11月20日,中国十九冶山东公司承建的界首复兴苑安置区(二期)项目获评2023年度安徽省智能建造试点工程项目。

该项荣誉由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评审、遴选推荐,旨在推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加快建造方式转变,推动安徽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一方面紧紧依托中国十九冶项目管控主平台信息化、数字化、可视化的多类终端看板对进度、安全、质量、双碳、监控等模块进行实时管控,运用数据的互联互通做实了精细化管理,提高了管理效率,弱化了经验依赖性,降低了项目投入成本。另一方面,采用“标准化+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建设方案,强化技术引导和技术培训,使用高比例双掺低碳混凝土、打造电动工具充电间、配置扫地车及空气能热水器等,通过采用低碳建材、低碳能源、智能化设备,起到了较好地节能降碳效果,为打造近零能耗建筑奠定了基础。

此次荣誉的取得,是中国十九冶山东公司深入践行“数字十九冶、互联十九冶、协同十九冶”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理念的有益实践。接下来,中国十九冶山东公司将充分发挥安徽省试点项目资源优势,加快“建造”向“智造”“试点”向“示范”成果转化,为中国十九冶数字化企业大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贡献山东公司力量。(王新 刘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