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清公司:三维度护航物资管理工作提升

发布时间:2023-11-24 13:1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峰 | 责任编辑:郭顶

国网长清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积极在物资管理工作中应用“党建+”工具包中的党员先锋示范、评价激励党员等工具包,从大思政、党建+、专业监督三个维度护航物资管理工作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推动了公司党委“红色赋能·高地筑峰”党建实践落地工作,全面完成物资管理提升各项目标任务。

以“三强化”大思政夯实物资管理工作基础,提升物资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结合“党建+”、思想政治学习等形式,开展全员大学习活动,以夏训、专题学习等为抓手开展物资管理“绿链”宣贯,在物资管理“绿链”建设中全员主动深化应用“党建+”实践研究成果。定期应用调研服务基层等工具,深入推进“党支部书记在现场”活动,查找存在问题,解决“绿链”建设中质检、仓储管理等基层现场问题,确保实现物资“绿链”管理规范化提升,推动电网高质量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头雁意识,党员引领周边员工,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规范物资质量全流程管理,提升“绿链”建设质效。党员引领,专人监督,横向对标,规范物资质量抽检,提高检测效率,在党员的引领下,物资质量全流程管理有了明显提升。

以“四好一带动”“党建+”意识提升物资质量全流程管理工作。用好“党建+”工具,以物资质量全流程管理工作助推“稳链”、“固链”。结合好“红色赋能·高地筑峰”体系建设,打造物资质量全流程管理工作特色高地。全面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确保“质量强网”战略落地,全面促进物资质量全流程管理提升,促进党务业务齐步登高。深入开展“红色赋能、智慧物资”建设,实现业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专业部门沟通对接,促进供应链与项目链融合共建,推动工程项目高效、规范、有序建设。通过“党支部书记在现场”活动、“红色赋能、智慧物资”建设,促物资质量全流程管理在“党建+”工作中提效率、增效益、强效能。

以“三勤、四到位”全面提升物资专业监督水平,建立库存规范、使用有序的物资管理体制。以“勤检查、勤分析、勤提醒”促物资专业监督落实。按照物资专业制定的专业指导计划,分别对全部供电所和专业仓进行了仓储管理专项业务现场指导,及时发现问题,针对共性问题深入分析,并下发仓储业务指导通知单,提出指导意见。以“四到位”提升物资专业监督质效。立足专业分工到位、系统应用到位、流程管控到位、制度规范到位,完善仓储专业指导工作措施,将专业指导工作细化到每个专业、每个班组、每个人,确保物资各专业岗位人员将监督工作融入到业务开展全过程。规范监督流程,做好问题发现、整改跟踪,利用物资仓储专业指导整改通知单,做到及时了解掌握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突出监督整改质效。(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