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采暖用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11-27 09:5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俊强 | 责任编辑:赵茜

寒潮袭来,天气渐冷,内蒙古托克托地区迎来了冬季电采暖用电高峰,托克托供电分公司五申供电所全体工作人员科学部署,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保证电采暖用户安全稳定用电。

坚强电网,加强线路改造。采取新增电源点,更换大截面导线,切改台区线路等措施。共新增400kVA变压器3台,新增200kVA变压器3台,更换200kVA变压器3台,新增10千伏线路1.2公里,改造低压线路2.8公里,新接带电采暖用户210户。通过施工人员不畏严寒,起早贪黑,辛勤付出,完成了线路改造增容工作,保证了“煤改电”工作圆满完成,用户淘汰了不安全的煤炉。

加强巡视,消除缺陷。安排工作人员夜间用电高峰进行特巡,对高低线路接头进行测温,对开关、变压器高低接头进行测温,重点检查跌落保险、隔离刀闸,同时进行测电流工作,对三相不平衡的线路进行调整,对发热的设备进行紧固和更换,保证了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备品应急,做好优质服务工作。重点储备了高压跌落保险、低压隔离刀闸、空开、漏电保证器、熔丝、保险片、导线等急修材料。加强了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网格群的作用,通过网格群和用户宣传用电知识,接到用户的报修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用户服务。让用户真正感受到“电好用、好用电、用电好”。(谭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