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雪窦山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宁波奉化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7 09:5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11月25日,2023雪窦山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宁波奉化举行。业内专家学者、医疗健康企业高管、相关单位领导等30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前沿理论、先进实践,深入研究探讨智慧大健康产业新模式、新方法和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31127091809_副本.jpg

此次大会包含1个主会议、3个分会议、1个博览会,产、学、研、医、投等多个领域的行业领军人物,在大会上共话数字医疗健康生态融合、医疗科技创新、产业共生热点话题。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俞梦孙以“未来医学——中医现代化系统工程”进行了开场主旨演讲;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深圳理工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潘毅,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国家中医药重点研究室主任、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吴正治,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昆翎医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谱新生物联合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张丹,分别进行了以“生物医药新未来-AIGC赋能生物医药”“中西医结合精准医学与智能康养关键技术创新及其产业转化前景”“国新药研发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带领大家展望智慧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可能与可及。

大会在带来智慧大健康领域前沿趋势洞察的同时,也为与会各方搭建跨界交流、合作的平台,并吸引一批大健康企业认识奉化、了解奉化、落户奉化。会上,奉化生命健康产业园正式启动,浙江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转化平台宁波分中心正式授牌,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与奉化区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共同推进奉化浙东医药健康谷建设“5G+国医智谷健康堡(奉化)全国应用试点”及相关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奉化区人民政府和诺奖大师国际院士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此同时,德普斯医疗科技项目、全周期慢病数字化辅助诊疗技术与系统项目、华云智能健康项目、移动CT医疗影像关键技术项目、普施康微流控POCT快速诊断项目等一批生物医药项目也在会上集中签约落地奉化,初步形成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孵化为一体的创新生态,产业规模初显成效。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智慧医养-科技医养促进产业发展会议、生物医药-医药行业发展与进阶会议、工信部/国家卫健委5G+医疗健康课题项目应用试点(奉化)交流会3场分会议,通过政策解读、观点发布,引领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赋能健康城市建设。值得一提的是,为期三天雪窦山健康产业发展博览会,面向全体市民开放,设智慧医疗、健康食品及生活健康、健康养老产业、健康民生体验四大展区,集中展示数字医疗科技、营养保健产品、省市养老服务建设成果等。

本次健康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奉化区人民政府、奉化区政协、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