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苗彦军: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3-11-27 11:3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苗彦军2017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同年7月进入中建五局。自入职以来,先后担任项目安全员、技术员、质量员、试验员、BIM专员、项目总工、设计经理等岗位,逐渐成长为一名信念坚定、任劳任怨、业绩突出、廉洁自律的“五局人”。

响应西稳战略,勇做陕北急先锋

自入职以来,他积极响应中建五局号召,从入职时怀揣梦想进入两千多米海拔的青海——海东市群艺馆及电视传输中心和朝阳山市政广场地下公共停车场项目,随后参与了西安中大国际THE CITY项目创“鲁班奖”,之后便一头扎进了黄土高原,先后参与了神木市第一高级中学、神木市神华新村三期和神木市亚定点治疗中心(方舱医院)建设项目,成为三公司陕北项目的主力先锋。

“一个工程、一座建筑就像一件伟大的艺术品,数不清的人为之贡献智慧、挥洒汗水,看见亲手参与的高楼拔地而起,亮起点点星火,心中就充满了自豪。”苗彦军说。在面临项目建设中重重困难,苗彦君总是紧咬牙关,与同事们共同研讨、攻坚克难,翻过一座座“腊子口”与“娄山关”。

2022年11月,苗彦军紧急驰援神木市亚定点治疗中心建设,担任项目总工。从接到建设任务到设计图纸定稿,只花了3天。在绘制中,他积极与甲方对接,实地勘探地质条件,忙得“双脚不沾地”,高质量完成了任务。在建设中,作为项目总工,他在零下20摄氏度的天气中坚守建设一线,从项目开工选址到验收移交,从设计图纸优化到材料订货进场,从内部施工部署到外部对接协调,他都“门儿清”。好几次奋战到凌晨两三点。两把椅子面对面、身披一件军大衣凑到油酊旁,便昏昏睡去,值夜班的同事都以为苗彦军是值守发电机的工友,而这也是大多数援建神木隔离点职工的缩影。

清正廉洁为先,严于律己勇担当

作为项目部党支部的一员,他积极参与和组织项目与属地环保、交警、劳动监察保障大队等开展联建联创工作,积极与所在社区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服务属地居民,密切与属地联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由于项目党员人数有限,项目廉政监督员的责任便落在了他的身上,从食堂菜品验收到物资废材管理,从每月的廉洁警示教育到实际践行监督,他从不怠慢;每一个廉政视频、每一个廉政文件要求,他都及时带领项目管理人员学习,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工作氛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他吃苦耐劳、兢兢业业、较真认真的品质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也为自己赢得了一系列荣誉。他连续三年被西安市建筑业协会授予“西安市建筑企业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荣获西安市建筑节能行业优秀个人,夺得“超英杯”劳动系列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苗彦君还荣获中建五局及公司“优秀工程师”与“十佳技术经理”称号,这些荣誉也是对他奋斗拼搏的肯定。“给点水就能发芽,给点土壤就能茁壮成长”,是苗彦军的真实写照。

面对新使命,苗彦君将会与项目同事一同奋斗拼搏,扎根神木大地开出绚丽之花,为神木市场开拓、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