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装饰幕墙分公司再获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

发布时间:2023-12-12 13:20: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振 周闻杰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2022~2023年度第二批鲁班奖公示,由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装饰幕墙分公司参建的汉阳市政建设大厦(一标段)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连续三年参建项目荣获此项殊荣。

汉阳市政建设大厦项目,位于武汉汉阳区,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高度81.85米,是集科研、办公、会议、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智慧建筑。大厦幕墙以鲁班锁作为设计元素,将榫卯结构植入建筑立面,融入高山流水遇知音之意境,构建出古今相融的和谐景象,是一座将智能建筑由蓝图变为现实的筑梦之作。项目曾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省级以上QC成果4项。

近年来,装饰幕墙分公司秉承“过程精品”的质量方针,持续打造精品工程。在项目开工前期,管理先行,召集系统“大咖”、专业高手开展策划,帮扶项目进行图纸会审,重难点“把脉”,对症下药,疏通项目管理“节疖”,确保执行到位。紧抓“创新驱动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聚合“设计引领、技术创新”双股力量,总揽“三统一”“双优化”、QC攻关、低碳技术创新抓手,一批“高精优”技术工程在“科技创新、降本增效、提高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实效、取得了成果。

近几年,装饰幕墙分公司荣获国家级优质工程奖11项,省部级优质工程获奖8项;国家级QC成果8项、省部级QC成果75项,国家级工法2项、省部级工法35项,装饰行业科技进步奖4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45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

据悉,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装饰幕墙分公司参建的中建创业大厦项目荣获2021年度鲁班奖,南阳市“三馆一院”项目荣获2022年度鲁班奖。(通讯员 刘振 周闻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