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幕墙分公司念好“四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2-12 13:20: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欢 | 责任编辑:郭顶

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装饰幕墙分公司党委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四大亮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image.png

突出“深”,以“武装思想”为根本促进素养提升。围绕著作研学,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重点。丰富形式促学,分公司党委进行主题教育专题研讨,让领导干部“结合学”;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暨“三型”党组织研讨班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集中学”;组织党支部前往“沈阳九一八纪念馆”“二七纪念塔”等红色基地开展实地践学,让党员干部“实地学”。

image.png

突出“实”,以“专题调研”为途径问诊管理难题。紧扣主题列方案,印发专项工作方案,紧密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举一反三找问题,通过召开专题生活会进行刨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前往党支部、片区和重点项目部开展专题调研3次,形成了“有数据、有实例、有分析、有举措”的调研成果报告;开展讲党课活动,覆盖人数约200人,推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触底扎根。

image.png

突出“新”,以“党建活动”为抓手丰富工作内涵。坚持党建引领,重点推进白银城项目党支部融入地方廉政文化建设当中,不断深化“一支部一特色”活动,持续丰富了党建品牌内涵和影响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务零距离”“冬季送温暖”等活动3场;开展交通疏导、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4场;针对3个区域开展乡村振兴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突出“效”,以“深化改革”为契机赋能企业发展。整章建制增效,坚持把完善和加强现代企业治理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根本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力求把经过实践检验的工作办法升华为长效机制。(通讯员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