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及地震灾害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14 08:5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文琼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开展2023年(第二次)消防及地震灾害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演练邀请了顺昌县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207110447

图说:开展2023年(第二次)消防及地震灾害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朱文琼)

演练现场,顺昌县消防大队讲师从安全逃生、灭火器使用、防烟面罩使用、消防栓自查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一提、二拉、三对准、四消灭,要对准火焰的根部,不要对准火的上面。要站在火焰的上风向,不要站在下风向。”现场参培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正确的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实际操作技能,细致的讲解让参演的班组员工们受益匪浅。

随着演练总指挥下达指令,消防控制值班人员启动火灾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流程,演练工作人员同步在楼层使用烟雾弹模拟火灾时的浓烟,各楼层消防警报随即响起。听到火灾报警和逃生广播,各楼层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跑,从逃生楼梯迅速撤离。演练引导组、救护组、安全保卫组做好人员疏散引导,并开展受伤人员救护。仅用时几分钟,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完毕,到达指定安全位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7S4A4238

图说:在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应急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演习。(朱文琼)

随后,该公司安监部人员与安保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对消防应急用水设备进行了自查和使用,确保设备安全无故障,全力保障公司大楼消防应急措施安全可靠。

据悉,近年来,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消防合法合规管理,创新消防安全监管手段,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现了消防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朱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