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超前应对低温 全力做好电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3-12-14 08:5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仕聪 俞慧敏 | 责任编辑:郭顶

“据天气预报,新一轮大范围降温和冰冻天气即将来袭,我们要加快设备巡检频率,尤其是新建设施的查漏消缺。”12月11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洪田镇供电所现场工作负责人王仕聪在10千伏洪洛线开展巡视工作时说道。

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正在对10千伏洪洛线进行测温

冬季来临之际,气温骤降,随着农村家庭用电设备日益增多,加上冬季气温下降及元旦、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用电需求不断增长,用电负荷逐步攀升。

为打好“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攻坚战”,此次针对辖区各乡镇变压器春节期间可能出现“马力”不足、末端客户低电压等问题,今年,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提前对9个乡镇台区的配变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各台区负荷预测情况,建立冬季、春节期间可能出现重载、低电压的供电台区改造计划清单。

通过变压器增容、台区低压线路改造、新增电网布点等方式,缩短供电半径,更换改造老旧线路,精准提升电网供电能力,精益改善区域供电质量。截止12月,2023年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已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35个,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2千米。

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来到居民家中检查家庭用电

“阿姨,最近您家的用电稳吗?”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走进用户家中,了解客户真实感受,行走在田间地头,排查重要供电线路健康状况,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下一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及设备巡视强度,发现缺陷及时消缺整改,结合实际情况,尽全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电力供应,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及春节期间保电工作。 (王仕聪 俞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