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持续巩固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成效

发布时间:2023-12-14 08:5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知珺 朱清霞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持续巩固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成效,持续落实“收入能增能减”。

该公司积极响应国网公司及福建省公司改革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推行薪酬、绩效机制改革工作,强化薪酬分配与岗位设置、员工配置、绩效考核、人才培养等协同联动,将员工薪酬与绩效考核结果相挂钩,做到以岗定薪,一岗一薪,构建“基准岗级+发展岗级”宽带岗级体系,拓展员工岗级成长和收入增长空间,加大对一线员工的激励力度,极大地激发公司全体员工创造力。

该公司坚持内部模拟市场应用,优化薪酬、绩效工资核定机制。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是以岗位价值为依据,以提升员工能力素质为导向,与员工绩效贡献紧密挂钩的工资制度,由岗位薪点工资、绩效工资、辅助工资三个单元构成,实行“一岗多级、绩效联动”的宽带岗级体系,实现绩优岗升、岗变、薪变。坚持多要素分配,工资分配与员工的绩效表现、技术技能、学历水平、工作年限等多要素挂钩,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员工全面发展,对关键岗位、生产一线员工、艰苦边远地区员工和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采取重点倾斜、精准激励,促使其扎根岗位、敬业奉献。

下一步,该公司将凝聚各方共识,形成改革合力,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推进“岗位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不断巩固提升改革成效。(梁知珺 朱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