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宪”在行动 “法”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3-12-14 08:5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荣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更好地理解宪法、了解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制观念。近日,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福安闽东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福安市坂中乡坑下村的田间地头,为当地村民宣讲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同心共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活动期间,党员服务队员积极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基本价值、地位作用,大力宣传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以及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引导公民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义务。

宪法日当天,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还在福安市坂中乡坑下村国家电网普法移动仓,开展“青工读宪法”活动,邀请公司法律顾问,为青年员工通读讲解宪法序言、总纲等,并进行宪法宣誓及签署宪法誓词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司青年员工宪法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群众认识到法律法规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也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使宪法真正走入日常生活、走近人民群众。(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