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黄铁路机辆公司荣获2023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14 11:15: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政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官网公布了“2023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名单”,由朔黄铁路机辆公司申报的《基于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的铁路运输企业创新管理实践》荣获二等奖。这是公司在中国企业改革发展领域评选中第二次获奖,为公司深入推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入提升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审定活动收到并受理申报成果689项。经过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审定办公室初审、专家审定委员会复审、候选名单公示、终审审定等多项严格评选环节,共计审定167项成果为“2023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主办方将择日召开成果发布会,宣传奖励展示优秀成果,颁发荣誉证书,并将成果分类汇编于《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2023(第七届)》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2023蓝皮书》中。该公司申报的《基于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的铁路运输企业创新管理实践》成果,立足肩负国家能源运输供给和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的新时代使命担当,着眼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的战略目标,以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平稳运行为突破,大力推进管理实践创新,形成了“顶层设计引领、科技创新驱动、系统安全保障、价值创造导向、多方合力支撑”的铁路运输企业创新管理体系。其中,创新管理保障支撑两万吨列车安全开行超10万列,完成煤炭运输10.9亿吨,一批科技创新成果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安全生产水平成为业内典范,一流的价值创造能力持续巩固和提升,为长期可持续经营发展积蓄了深厚的内生动力,企业发展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

据了解,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成立于1991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已连续七年面向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申报审定发布活动。2023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充分呈现出我国企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走深走实,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启示。(马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