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地产南京花语天境项目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29 14:1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汤旭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强化施工现场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敲响安全警钟,12月中旬,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南京花语天境项目联合监理单位及总包单位共同组织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演练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进行,演练开始模拟现场作业人员在意外触电后倒地,附近作业人员发现后立即断开电源并通知总包项目部,项目部接到通知后抢险救援组及医疗救护组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并向地方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就事故情况做简要汇报,同时通知医院做好抢救准备。保卫疏导组立刻在现场设警戒线并引导救援车辆前往事故发生地,经过医疗救护组的紧急抢救处理,将触电人员抬上救援车辆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后勤保障组对现场漏电线路立即开展排查,消除事故隐患,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经过本次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项目增强了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每个人的应急救援职责,避免在面对事故时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下一步,南京花语天境项目部将开展关于紧急救援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整体应急处置水平,保证项目人员在应对突发事故时救援工作可以顺利开展,可以有效控制事故损失,减轻事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项目平稳推进。(汤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