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匠心,荣封金顶——中建七局二公司昆山中建·鹿鸣府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2023-12-29 14:1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喆 | 责任编辑:赵茜

12月28日,中建七局二公司昆山中建·鹿鸣府项目办公楼屋顶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迎来2023年度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从一纸蓝图到初见雏形再到如今百米高楼与天际重逢,历经940个日夜的精工细作,不断将“施工图”高效的转化为“实景画”。这一切都离不开项目每一位建设者的坚守与奋战。

昆山中建·鹿鸣府项目是中建七局进军长三角,深耕昆山市场的定鼎之作,建成后也是二公司的总部基地,意义非凡。项目位于昆山开发区珠江路东侧、汛塘路南侧交汇核心地块,总建筑面积约48.54万平方米,共有21栋单体建筑,其中包括18栋住宅及1栋服务性公寓,一栋大型商业体及一栋综合办公楼。昆山中建·鹿鸣府以匠心独具的设计理念、秉持“筑梦新居”的信念、精益求精的施工品质,创造了“五开五罄”的销售神话,刷新区域各项纪录,成为昆山区域有口皆碑的标杆人居工程。

项目建设以全面计划管理为指导思想,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考虑,充分运用高层住宅项目精益建造全面计划管理模型,以平面布置图、工序流程图、典型工序穿插工期模型、资源配置时间模型等辅助管理工具,通过全面梳理工序、合理流水区段划分、细化工序穿插节点,优化资源配置,控制关键工期节点,避免出现工作面闲置,减少窝工、返工,减少浪费,实现提质增效。

由于基坑支护工程坡顶距工地红线较近,局部仅2m左右,造成基础施工阶段环形道路无法贯通使用,限制现场材料水平运输。为充分利用场地,高效组织施工生产,利用全过程模拟建造的动态管理思路实施“平面分区,立面交叉”流水作业,充分考虑不同施工阶段的场地空间转换,统筹做好施工平面布置管理。

在施工平面布置管理方面,项目结合工程规模、合同工期节点、场地移交、设计进程等情况,合理规划设计平面水平施工段,充分考虑主楼与周边场地及地库等的关系,统筹规划场地、道路及垂直运输机械等动态布置,重点考虑各区段、各栋号基础、主体结构、装饰装修等不同施工阶段,以满足平面流水施工和立体交叉施工的需求。

精益建造,多措并举抓品质提升

项目部建立了总包、劳务、专业分包共同组成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质量管理体系,形成项目质量网络,进行全覆盖式质量管理通道。项目部坚持样板引路,制作质量工艺样板9个,移交及交付样板间8套。重点针对混凝土、屋面、装饰、渗漏等工程质量通病,进行常态化、有针对性的检查。联合第三方提前进行验房“预演”,防范重大隐患风险,避免因质量缺陷造成返工,落实“零渗漏”目标,坚持涉水房间,屋面、顶板结构闭水确保结构无渗漏移交。项目部积极做好设计及方案优化,组织各类深化设计讨论会20余次,完成钢结构、铝模、基坑支护深化等设计及方案优化10余项。

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聚合力

自项目开工以来,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效能,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承办集团“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深化公司“璞玉昆城合一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成功建成昆山开发区首个建筑领域产业工人党群服务点;项目部注重强化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建立党史庭院、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书屋,充实了党建报刊、杂志和书籍,成为加强党性教育、研究党建工作、传承优良传统的学习教育场所。

项目部还开展“行走的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走出去、学回来”的理念组织党员先后参观了常熟烈士陵园、沙家浜等红色纪念基地,成为激励项目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恒久动力。红色文化的植入不仅让党的建设在项目部这“方寸之地”扎地生根,还在服务工友、服务社会中拓展空间,打造“幸福”党建。项目支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不定期由党支部牵头,为农民工送“清凉”、送“温暖”,开展健康体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打扫施工现场外围街道,施工期间和附近居民及单位保持良好的关系;疫情期间多次组织志愿者参与防疫服务,获得社会一致好评,提升了企业美誉度。

   

荣誉满载,擦亮品牌底色显担当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在党建、工程、技术、安全、商务等方面展现出卓越的实力与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国际领域,凭借着对工程质量的极致追求和对技术创新的不断探索,项目部荣获了1项国际级奖项,10项国家级奖项,充分展现了项目部的实力与水平。同时,项目部还荣获了4项省级奖项、7项市级奖项和13项公司级奖项,项目部在各个方面所获得的殊荣不仅仅是数字的增长,这些荣誉是对项目部工作的肯定与激励,同时也是对公司企业文化的践行与传承。

项目建设三年以来,项目部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共同为项目的成功付出巨大的努力。项目成员携手并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秉持安全优先、质量至上的理念,统一思想、科学策划,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实现和刷新七局速度,将“施工图”高效的转化为“实景画”,助力昆山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丁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