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地产苏州第一项目组星樾湖滨项目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29 15:2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恒 | 责任编辑:赵茜

元旦将至,为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假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月28日,中铁地产华东公司苏州第一项目组星樾湖滨项目组织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节前安全检查

现场所有参建单位主要人员全部参加,分组重点对施工现场塔吊、吊篮、安全防护、临电、生活区、应急物资、安消防设施,物品存放等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了一些弊端和疏漏,在检查结束后的会上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整改进行了详细安排,定人、定时、定责。同时对节假期间的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节日期间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各分包单位要留好现场值班人员值班表上传项目管理群,每天对现场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汇总上传工作群;二是当前正值工程建设高峰期,同时受天气变化等影响各类风险叠加,流感感染爆发期,安全防范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各单位务必要保持高度警觉,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是各单位落实好值班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严格执行应急处置各项规定,落实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装备,妥善应对并立即上报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检查和会议要求,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理念。坚决防止侥幸松懈心理和疏忽麻痹思想,为节假期间安全生产提供一个安全和稳定的工作环境。(刘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