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交中油公司“三个强化”狠抓优质服务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4-01-03 15:2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黉立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来,蜀交中油公司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将现场服务作为一线管理最大的基础工程和核心工程,持续提升现场服务质量,深度拓展服务触角,强力打造服务品牌,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强化常态服务。加强基础知识培训及理论考核,优化加油站综合管理考核机制,增加加分模块,整体服务水平得到提升。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应诉能力,开展“本部员工到基层”实操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组织片区、加油站召开加油站典型投诉案例分享及加油站相关管理培训5次,强化现场纠纷事件处理和投诉工单后期处理。全年共发生各类服务工单25通,较去年减少21通,同比下降46%,全年有效投诉0通。

二是强化节日服务。通过现场氛围打造、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服务培训、应急预案演练、设施设备排查等措施,强化春节、五一、端午、国庆等重大节假日管理服务水平。同时,通过优化节假日现场值班人员排班计划、合理分配全站人员劳效、积极动员本部及片区管理人员下站帮扶等措施针对性强化重点线、重点站的帮扶力量,确保不出现设施设备故障停运与服务类投诉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专项提升。搭建加油站管理与操作技能人才实战跃升平台,以全国金牌教练团队为班底,开展全员岗位练兵和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员工参加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举办的加油站操作员青工赛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在全国石油石化行业加油站技能竞赛区域赛中,取得理论成绩全省第一、综合成绩分赛区第一的优异成绩。在四川省总工会主办的蜀道集团2023年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运营高速公路加油站操作员技能比武中包揽团体赛冠亚军和个人赛前7名。(加油站管理部 张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