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交中油公司探索创新三种管理模式有力释放企业增效势能

发布时间:2024-01-03 15:0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黉立 | 责任编辑:郭顶

2023年,蜀交中油公司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全员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管理方法和模式创新,通过创新成果转化实际应用,有力释放了企业增效势能。

一是创新探索低成本方案。推进开展加油站净水器租赁降费洽谈,与厂家重新协商合作模式,大幅降低加油站净水器年度使用资费,同比降低约24万元,降幅80%。规范常用维修配件采购价格,50套故障配件返厂维修并补充到常用备件中,实现创效12万元以上。贯彻“多维护、少维修,宁维修、勿更换”的管理思路,强化维修方案审核,在保证加油站安全运行前提下尽量选择低成本维修方案,切实降低维修费用,公司维修费同比减少100万元,降幅44%。

二是探索节假日优化排班。通过优化节假日人员排班计划,合理分配全站人员劳效。积极动员片区、本部管理人员下站帮扶,针对性强化重点线、重点站的帮扶力量,切实减少节假日期间加油站临聘保安、保洁人员等用工成本。今年来,各节假日共节约保安、保洁等临聘人员费用20万元。

三是创新网络资费议价模式。充分发挥规模效应,推进改革以往网络资费模式,统筹公司各站点网络需求,与省级网络运营公司进行集中洽谈,网络资费议价能力大幅提高。目前结合前期的市场调研已形成公司加油站网络租赁选商方案,经测算,待新方案实行后,预计年度网络费用降低约65万元,同比降幅38%。(加油站管理部 张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