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梦想,必有远方”,第二届香山文艺之夜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8 09:3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1月5日,由香山文化研究中心发起,香山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东方阿拉丁演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主题为“心有梦想,必有远方”的第二届香山文艺之夜在北京香山饭店举办,为影视、流行乐、传统民乐等领域的优秀文艺工作者和行业潜力新人颁发“红叶奖”。

1704603576168320.jpg 

香山文艺之夜发起人、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阳仁强,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中国音协民族弓弦乐学会会长、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宋飞,中国音乐学院青年二胡教师、中国音协弓弦乐学会副秘书长马可出席文艺之夜。本次活动还特邀了环卫工人、快递员、农民工等20位城市奉献者作为嘉宾出席。

第二届香山文艺之夜主题为“心有梦想,必有远方”,包括颁奖典礼和文艺表演两个部分。颁奖典礼分为“光影世界”“律动乐章”“国乐民风”三个篇章。

在各篇章颁奖环节,李东庭荣获“第二届香山文艺之夜·红叶奖—闪亮新人”、韦翔东荣获“影视合伙人”、王孟旭荣获“第二届香山文艺之夜·红叶奖—梦想新声音”、张圣群、拉丹珠、阿比么日杂分别荣获“第二届香山文艺之夜·红叶奖—国乐民风”冠、亚、季军。

宋飞荣获“第二届香山文艺之夜·红叶奖—文艺工作成就奖”。

1704603595231475.jpg 

文艺表演环节,“闪亮新人”获得者李东庭与三位特邀农民工代表:来自河北保定建筑工人的张海洋,来自江西吉安的外卖员刘海蓉,以及来自安徽的环卫工人王洪立共同朗诵了泰戈尔的诗歌《梦想》。夏布特组合进行了哈萨克族传统器乐表演《牧歌》;热瓦普演奏家阿尔帕提·阿不力提甫和弹拨尔演奏者穆扎帕尔·帕尔哈提合奏《春游》;“梦想新声音”获得者王孟旭独唱歌曲《童话》《perfect》;民歌演唱者刘明奂带来了蒙古族民歌《莫尼山》;扬琴演奏者沈硕带来了独奏《狂想曲》;青年弹拨尔演奏者穆扎帕尔·帕尔哈提带来了独奏《骆驼刺》;海日罕进行了马头琴独奏《华丽大探戈》;来自大凉山的彝族歌者阿比么日杂独唱歌曲《小绵羊》;彝藏混血歌手拉丹珠演唱歌曲《醒来吧》;青年尺八演奏家张圣群独奏作品《朱红》。

“红色香山,文艺中国”,香山文艺之夜定于每年1月第一个周末在北京香山举办,旨在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助力文化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