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桶边督导力度 促居民分类质量

发布时间:2024-01-08 10:3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春花 | 责任编辑:郭顶

小区是我家,分类靠大家。垃圾分类工作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做好分类工作不仅可以提升小区居民的居住质量,还可以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打造宜居的小区环境,从做好分类工作开始。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分类质量,在加大入户宣传的同时,提升桶边督导力度。近日,西湖环境集团联合北山街道开展“提升督导,分类有我”的主题活动。

使命感提升工作积极性。由西湖环境集团工作人员向桶边督导员讲解三化四分的具体内容,通过明确垃圾分类的目的以及意义,从而激发桶边督导员的使命感,达到充分调动桶边督导员的积极性。“这一刻我觉得自己的职业是可以发光发热的,我为坚守岗位的我们感到自豪!”潘阿姨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更努力做好桶边督导工作,为美丽家园建设出一份力。

分类知识助力工作落实。作为桶边督导员,光有使命感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有足够分类知识支撑。北山街道分类志愿者为桶边督导员培训垃圾分类知识,主要就四分类的分法、常见但易错的分类、以及不常见的垃圾如何判断进行讲解。让桶边督导员在做好分类督导工作的同时,解答居民关于分类的小问题,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带动小区内分类质量的整体提升。

下一步,西湖环境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联合北山街道扩大宣传培训的覆盖面,抓住桶边督导这一着力点,做好后期知识充电的工作,助力小区分类工作更上一台阶。(北山街道通讯员 杨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