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北臧村加强垃圾日常清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8 13:4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在农村地区有序推进,北臧村镇在建成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基础上,持续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每日对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清洁和维护,及时清理运输,并认真清扫散落在垃圾桶周边的杂物。

11.jpg

近日,记者了解到大兴区北臧村镇各村垃圾分类投放点位上仍然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不畏严寒,默默守候在垃圾分类桶站的点位上,在严寒冬日,坚守如初,他们就是垃圾分类指导员。

22.jpg

在寒冷的气候下,厨余垃圾桶口和桶身很容易结冰,导致各种污渍成了顽垢,影响清洁美观度,指导员把上岗时间提前半个小时,用热水浸泡过的抹布和刷子给桶口和桶身进行清洁、擦拭。又考虑到投放点位地面有些小积水的残留,在气温零下的作用下容易发生结冰状况,他们在完成了厨余垃圾收集和桶身清洁后,利用携带的扫把、拖把等工具,将地面积水清除干净,防止村民在取放易腐垃圾桶时出现安全隐患问题。  

期间,他们毫无怨言,没有推脱,不惧风雪、不畏严寒,清扫、值守、宣传……指导村民分类投放,温度“打折”工作却不打折,冰冷的空气中,他们依旧用行动说话!

33.jpg

接下来,北臧村镇在为桶站值守人员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的同时,继续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垃圾分类是长期的坚守,也是风雨无阻的陪伴,365天的坚持,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造就不凡,他们的默默无言,是因为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的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