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CEO金鑫一行赴四川资阳考察期间推进多个战略合作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4-01-09 09:3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一行前往四川省资阳市临空经济区考察交流。2023年11月,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绪国、资阳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胤一行莅临学大教育集团总部参观座谈,双方的友好往来和深入沟通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推动与支持下,学大教育此行与资阳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旅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资阳市连接成都、重庆“双核”,是成渝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政府发布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纲要》表明,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由成都、资阳两个片区组成,计划到2025年,将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建成城市交通大动脉,城市功能、商务服务等配套设施初具规模,形成较为完备的企业入驻条件。到2035年形成临空高端制造、临空综合服务、临空都市农业等高端化、特色化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资阳临空经济区地处成渝相向发展主轴,更是资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动力源。立足于此,资阳临空经济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被资阳市委、市政府定位为成都都市圈景城相融宜居宜业生态新城、临空经济创新发展产业新区。

(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一行参观清泉智能制造产业园) 

学大教育一行在资阳港投集团投融资高级经理樊帆和港投产业公司副总经理许景刚等人员的陪同下首站前往清泉智能制造产业园参观调研。该园区规划打造以现代新兴工业制造中心、智能装备片区和智能终端片区的“一心两片”产业功能区,其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有电子信息、消费级机器人、国防科工、智能车载终端等。

近年来,学大教育聚焦“专精特新”领域大力推动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樊帆表示,双方高度契合的发展方向将使资阳市临空新城引入国内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系统满足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供给的需求得以匹配,从而保障资阳市临空新城产业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川音临空经济区校区参观并对成美商业配套项目进行调研。

随着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工作的积极推进,区域内现已具备五星级酒店、邻里中心、人才公寓、高端社区、K-12学校等丰富多元的项目,为打造现代化开放型临空经济示范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提供了有力支撑。金鑫一行此次也对该区域进行考察并参观了产业孵化中心规划展示馆。

(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一行参观产业孵化中心规划展示馆)

结束调研行程之后,学大教育集团一行与资阳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旅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于产业孵化中心规划展示馆进行座谈并达成合作意向。据了解,资阳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资阳市委市政府批准、为推进资阳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由资阳市国资委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四川旅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四川旅投旅游创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子公司,致力于养老健康云和智慧照护系统的创新研发,现已布局嵌入式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旅养康养、健康科创产业园和养老人才培训等多个行业领域。

学大教育集团自2001年创办至今,始终坚持个性化教育理念,顺应国家政策导向,主动探索创新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近年来,学大教育持续拓展全新业态,以文化阅读为切入点启迪心智,关注个性化家庭教育指导和让阅读体验回归本源,依托句象书店让更多人从阅读中产生幸福感与获得感。与此同时,学大教育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和医教康融合业务,为更多孩子提供适合自身的受教育路径,从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添动能。

(座谈暨签约仪式现场)

资阳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胤表示,学大教育集团在文化阅读和聚焦“专精特新”领域大力推动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将为资阳临空经济区的综合服务升级带来极大助益。

未来,学大教育将持续强化自主品牌建设,依托集团完善的人才贯通培养体系及丰富的教学、教研、办学、运营管理经验,不断探索联合多方推进多元业务开展,以期赋能资阳地区乃至全国更多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生态构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