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无小事,上门服务暖人心---兴业银行从点滴着手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4-01-10 09:2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难,这是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一直以来的服务准则。近年来,该行始终致力于以更好的服务关爱老年群体,特殊群体,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客户提供业务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了将柜台服务延伸到客户身边,将温暖和服务送到百姓心坎间。

1月4日上午,兴业银行长汀支行柜面工作人员接到一通特殊来电,致电的是一位俞女士,俞女士表示自己父亲银行卡预留的手机号需变更,能否代为办理。按相关规定,银行卡预留手机号变更需客户本人到网点办理,俞女士听后情绪较为激动。原来俞女士父亲卧床在家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办理,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抚客户情绪,并表示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当日下午,该网点会计主管和财富主管携带移动营销IPAD前往俞女士家中,上门为其现场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对俞先生带去真诚的问候,耐心答疑解惑,在核实俞先生的情况后,立即通过移动营销IPAD为俞先生办理了修改银行预留手机号码业务。虽然天气严寒、业务繁重,但该行工作人员本着“第一时间为客户排忧解难”的服务理念,无偿为俞先生提供上门服务。上门服务是兴业银行各网点日常繁忙业务的缩影之一,或许它微不足道,但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群来说却意义重大。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我国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前期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将养老金融作为建设金融强国的五篇大文章之一。据悉,兴业银行作为国内养老金融先行者,早在2012年就率先推出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安愉人生”,经十余年深耕,目前已形成以“专属服务、薪酬规划、增值权益、活动平台”为支撑的“安愉人生”养老金融生态圈。

在线下,兴业银行持续提升网点软硬件的适老服务水平,多数网点设置了无障碍坡道、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紧急呼叫按钮、应急求助电话等便老敬老设施,在厅堂智能一体化系统设置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特殊取号”功能,为老年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在线上,兴业银行遵循简洁、易用、稳定、智能四大原则,打造手机银行“安愉版”,形成“视”“听”“触”多感交互的陪伴式体验,获评“2021手机银行最佳适老化创新奖”。

“未来,兴业银行将继续发挥养老金融专业优势,着力构建涵盖养老金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产业金融等在内的养老金融综合化服务体系,持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不断满足老龄群体金融服务需求。”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