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成立十周年大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0 16:3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年1月8日—9日,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成立十周年大会。本次大会以“奋进新征程、共庆十周年、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新能源、新业态促进行业转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引领石油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作了题为《打造一流行业协会精准服务石油流通——为推进石油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隆重庆祝了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成立十周年,表彰十年来为石油流通行业和协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奖项分别是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成立十周年突出贡献企业、突出贡献个人、优秀协会、优秀商会、优秀专家、优秀联络员。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原司长郑文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来自商务部浙江省商务厅等国家部委领导,石油流通行业专家学者,会员单位及新闻媒体共计4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中油联控股有限公司、浙江中兴石油有限公司、浙江金帝石化能源有限公司、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威富视界有限公司协办及赞助。

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石油流通行业是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锚定双碳目标,以石油流通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住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推动石油流通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发展。三要关注能源安全底线,增强对国际原油市场变化趋势的综合研判能力。

邸建凯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我国石油流通行业十年间的重要历史事件,总结了十年来,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在推动石油流通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砥砺奋进、勇于跨越的发展历程。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届中调整选举。根据选举结果,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原司长郑文当选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为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名誉会长。

本次大会发布了“2023年度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十大新闻”,设置了主旨论坛及分论坛,与会专家和嘉宾共同研讨石油市场现状和前景,分析经济形势和趋势,研判新能源、新业态促进行业转型发展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