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黄龙溪镇社工站探访特困老人 让温暖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4-01-26 11:0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我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天气急转寒冷现象,过程累计降温幅度大,为切实做好黄龙溪镇辖区特困老人低温防御工作,黄龙溪镇社工站开展特困老人入户排查,提醒老人注意冬季防火灾,加强居家取暖设备、燃气灶具、热水器等使用时的通风宣传。

1月25日,光点社工与社区网格员、燃气安全指导员一同走进川江村、响水村、大河社区、黄龙社区、白马社区里20余户特困老人家中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检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也为老人送去生活慰问品。“老人家,这几天急剧降温了,烧火炉子一定要注意通风哦...”、“这些阀门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扭紧哈....”、“烤火要注意衣物和易燃品,避免出现火灾...”在检查过程中,社工与燃气安全指导员重点查看燃气管道有无漏气现象,检查软管是否脱落老化,边检查边为老人讲解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以及宣传冬季防火灾。社工也在老人家中粘贴宣传海报,提醒老人在不使用煤气时要关闭阀门,防止煤气泄漏造成安全隐患。“老年人上了年纪很多记性不好手脚也不灵活了,忘记关煤气中毒的,烤火失手造成家中火灾的惨例时有发生,冬季更应该多多走进这些老年人家里给他们带去关心和关爱,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随行的燃气安全指导志愿者高林忠说道。

黄龙溪镇社工站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燃气安全检查活动帮助特困老人消除家中可能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提高生活安全水平。下一步社工站要把对特困老人的各项安全检查常态化,在消除老人生活存在隐患的同时帮助老人增强安全防护意识,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