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严寒,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2-02 18:4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秋艳 | 责任编辑:郭顶

春运临近,惠州工务段和平桥隧车间联合供电部门,对管内石坑隧道和黄屋隧道顶部存在安全隐患的附挂物,进行再一次全面的清理,确保春运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凌晨3时,和平桥隧车间集中三个班组员工近40人召开天窗分工会。“今天是春运前的最后一个天窗点,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要把这个活干得漂漂亮亮。”车间主任吴志光对大家嘱咐道。随着宣誓声落下,作业队伍整装待发前往作业现场。

凌晨5时,小雪花如羽毛般飘落,定南地区体感温度仅有0度。在京九线K2008下行工作门外侧,门式脚手架、拉绳、发电机、电钻等工机具呈一字排开。等待天窗点命令下达期间,车间副主任邱其威再次强调了施工作业人员的个人防护、高空作业风险以及夜间交通风险等关键问题。


凌晨5时48分,天窗命令下达,早在工作门外等候的作业人员分成两个作业组前往各自的作业地点。龙川桥隧养修工区工长崔振才带领18名作业人员前往黄屋隧道进,另一组则有上陵桥隧养修工区工长马康带领前往石坑隧道进行作业。

“地线已接挂完毕,可以开始作业!”随作业负责人的一声令下,作业人员立马进入工作状态。负责搭建脚手架的人手脚麻利的互相配合,8分钟后,三层高的脚手架搭建完毕,确认自身安全防护到位后,作业人员爬上脚手架,开始拆除隧道拱顶的铁板。

“列车高速运行过隧道会带来震动,为了防止安装在拱顶的铁板松动掉落而危及行车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将隐患排除,对拱顶铁板进行拆卸清除”上陵桥隧养修工区工长马康一边说着一边敲击着铁板。一个个敲击的声影在灯光下不断交错,隐约照亮着寂静的夜晚......


6时55分,铁板拆除作业结束后,作业人员分头行动,对黄屋、石坑隧道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作业现场无遗留工机具,线路设备安全稳定。

7点10分,天窗结束,作业小组顺利完成了所有工作项目,此时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的映衬下,一群穿着“黄衣服”的工务人迈着整齐而的步伐走出作业地点,他们没有言语,只有脚步坚定,只有默契配合,只有为春运的安全保驾护航的决心,雪花在他们身边飘舞,是对他们默默付出的最美的见证。(通讯员:谭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