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南市济阳区供电公司:多种举措提升物资履约能力

发布时间:2024-02-23 18:0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彬、吴鹏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切实提高物资服务能力,加强履约过程风险管控,保障物资及时供应和资金安全,国网济南市济阳区供电公司物资中心积极开展标准制度宣贯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作界面,构建供应保障体系,多种举措提升物资合同履约能力。

一是加强物资队伍建设。组织物资履约人员开展公司相关规定的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合同履约人员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物资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二是科学编制供应计划。根据合同签约情况、供应商生产情况及现场需求情况科学编制月度供应计划,及时了解最新工程进度和供应商的生产情况,按需调整物资供应计划,切实满足实际工程需要。三是压实物资到货验收管理。履约人员在到货验收环节对货物型号、规格、数量进行逐一确认,同时配合项目单位对存在质量问题的物资进行及时处理,督促供应商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整改消缺,确保物资的及时供应。四是严控物资合同结算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支付条件和比例支付预付款、到货款和质保金;杜绝“货未到,单先签”、“货未到、款先支”现象的发生,切实防范因不实收货产生的资金风险和法律纠纷。(陈彬、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