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携手共促无锡健康物联网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0: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会见阿斯利康和爱立信集团董事长雷夫·约翰森(Leif Johansson)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阿斯利康与爱立信集团董事长雷夫·约翰森(Leif Johansson)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李强表示,江苏高度重视物联网的产业发展,将全力支持多方战略合作,助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健康物联网产业。雷夫·约翰森称,此次确定的战略合作诠释了政府与业界如何紧密携手为中国健康产业打造创新生态,推动中国健康物联网的发展。

        据阿斯利康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于上半年携手跨领域合作伙伴共同成立健康物联网联盟,凭借政、产、学、研、医多方合作优势,加快推进健康物联网产业标准建立及试点项目产业化步伐,加速当地创新项目孵化及人才培养,聚力打造创新医疗生态。


发挥区域产业聚集效应 培育健康物联网创新生态


        谈及为何开展本次合作,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亚太区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多方合作不仅能够发挥区域产业聚集效应,加快无锡健康物联网体系的建设,使健康物联网创新实践逐步辐射至江苏乃至全国,“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跨领域合作伙伴能够加入到健康物联网生态的建设中来,推动产业发展,造福广大患者。”

        爱立信称,将大力支持与阿斯利康合作项目中医疗设备的物联网化改造以及端到端的资源整合,将窄带物联网能力引入到现有的医疗设备中,实现联网设备的端到端功能认证和整合,并与中国移动江苏有限公司携手完成技术验证和运行,以及提供对联网终端的管理系统以支持实时监控和管理相应设备。与此同时,爱立信将支持无锡及江苏健康物联网产业基地的打造以及创新中心的培育。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