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前景无限可能 突破技术门坎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5:02 | 来源:中发智造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目前基于SLAM技术开发的代表性产品有微软的HoloLens、Google的Tango,以及知名新创公司Magic Leap,而将AR视为下一个重点发展的苹果,也早早在2015年收购一家德国新创公司Metaio,该公司主要研发以SLAM为基础的增强现实技术。

图片.png

图二 : SLAM对于发展AR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更是其核心技术。(Source:Microsoft)


朝向“解放双手”目标

目前的AR载体大部分是头戴显示器,也就是如HoloLens的AR眼镜,又或者如同Google,利用智能手机作为载体,不过谢京蓓表示,若从大众消费市场来看,则又以手机和平板为大宗。接着她进一步观察,认为若未来AR要在一般消费性市场真正普及,市场的目标,则是希望透过“解放双手”来提升用户在载体使用上的便利性。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