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块链与云计算融合的车联网安全体系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1:47 | 来源:车云网(北京)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通过融合机制基本上能够解决车联网两个很大的问题:一个是访问控制的问题。我们刚才说车联网最大的问题是数据的安全,在区块链和云计算的融合下,就能够实现数据的分级控制问题,通过应用级别和应用场景,可以利用区块链和云计算不同的访问控制机制,来实现不同级别的访问控制方法。

第二个是可以利用云计算和区块链的融合,对数据进行分类存储。也就是说,对一些类似交通事故这样不可篡改、需要固化的数据,就可以放在区块链上;对某一些大量的、原始的数据,归档的数据,就可以放在云计算里,而且可以把云计算里面原始的数据,逐渐抽象为某些meda data ,把这些的meta data等重要的源数据也放在区块链上面,这样在整个融合体系下,就可以对整个车联网实现数据的分类管理。

好,这是我的基本报告,谢谢大家!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