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Alexa与会员:亚马逊有必要做手机吗

发布时间:2017-07-26 11:32:31 | 来源:搜狐 | 作者:孙永杰 | 责任编辑:胡俊


最后再看《连线》网站文章所言的针对亚马逊Prime会员低价销售的策略,其理由是此前Prime会员已经可以以50~200美元的优惠价任意选购来自阿尔卡特、摩托罗拉、诺基亚和Blu的9款机型以及促进Prime会员在亚马逊的购物消费。那么问题来了,上述低价格的手机哪一款因为低价而取得了可观的销量?有多少亚马逊的Prime会员购买了上述手机?

至少从前者看并没有,重要的是,亚马逊Prime会员的消费能力之所以是非Prime会员的两倍,主要在于亚马逊不定期的多种优惠措施所致,与这些会员是否用亚马逊的手机没有直接的逻辑关系,即便是亚马逊真的推出了自己的手机且采取针对会员优惠的价格(包括用亚马逊手机购物的会员),落实到购物的层面,其与非亚马逊手机会员也不会有很大的出入,毕竟都是会员,都在亚马逊消费,亚马逊怎么可能为了一部手机就冒失去一个长期会员的风险呢!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当初亚马逊推Echo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借此促进用户在亚马逊的消费,但最终的结果是,大多数Echo用户并没有用这款设备来购物。据Experian在2016年底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32%的Echo用户承认他们利用Alexa在Amazon Prime平台上买过东西,就连亚马逊CEO贝索斯也不得不承认:语音界面只能带你去购物,多数网络购物还是离不开显示屏的帮助。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