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机器人参与检察装备展,点亮智慧检务

发布时间:2017-07-26 13:48:40 | 来源:第一物联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丨新一代法律服务机器人亮相,业务应用再升级


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目前主要应用在检察院案管大厅等司法公共服务场所,通过集成检务专业应用系统和硬件设备,引入人脸识别、智能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并与检察机关工作场景进行深度融合,高效促进司法信息服务平台的互动性和便民性。


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 在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成果展区中展示

▲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在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成果展区中展示


目前,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正与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整合对接,并设计了身份验证识别、事项办理引导、信息采集、信息查询、电子卷宗刻录、业务办理结果送达等六大功能。展会现场,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还特别展出了最新推出的其中几项专业应用:


①对接高拍仪,采集身份资质和业务材料等信息

机器人对接高拍仪可以将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律师执业资格证及其他材料扫描形成图片,并上传至检察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完成信息采集。

②全新身份证识别系统,精确完成身份核验

机器人可以通过身份证识别系统,对申请人身份信息进行智能化验证、判别筛选,根据条件和事项范围作出受理与否以及分流处理。

③对接刻录设备,高效送达业务办理结果

机器人根据工作人员检索到相应案件的电子卷宗,接收刻录指令,提醒申请人进行刻录,最终实现业务结果的送达。


法律服务机器人工作流程示意图

▲法律服务机器人工作流程示意图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