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游戏!细数 AR/VR 即将改变的13大行业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4:29 | 来源:36氪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编者按:近年来,AR与VR技术的发展势头迅猛,迸发出强大的活力。在新技术的推定下,各行业也展现出新的发展特点。CB Insights在“Beyond Gaming: 13 Industries AR/VR Is Poised To Transform”一文中谈到,AR和VR是我们所有的未来,大家都可以利用这些沉浸式技术参与到新世界的探索中去。

有人认为AR与VR技术只是硬件大佬们的专属科技,但投资者们已悄然关注了AR/VR跨行业的巨大潜力。自2012年起,AR/VR 新兴公司的交易量呈每年递增的态势,并在2017年第一季度出现爆炸式增长,高达80笔交易,较2016年第三季度(前一高峰)猛增了36%。

硬件开发商致力于降低AR和VR的硬件成本,同时提高用户友好度。新兴公司则把开发领域大大拓宽,把AR与VR应用到市场、广告、药物、医疗、甚至是太空开发以及军事训练等所有领域中去。

下面简要介绍13个行业的AR/VR转型情况:

1. 零售

传统零售商们面临着严峻挑战,预计2017年会有大波门店关闭。此时,VR 则成了解救困境的重大法宝。与此同时,电商公司们也开始将VR作为新一项制胜战略。

Bold Metrics公司运用VR技术制作顾客身体的“虚拟映像”,客户购买服装时可在3D环境中虚拟试穿。运用AR/VR技术,零售商们还可以让顾客更自如地访问商品库存。例如,Trillenium正努力将“AR零售”成为可能:想象一下,将智能手机对准您的脚,并滑动一下鞋子,这样几乎就能看到试穿的样子。Trillenium正在创造“VR商店”,顾客只要戴上头戴式耳机,就能浏览未来的虚拟商场,从而营造身临其境的实时购物体验。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