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游戏!细数 AR/VR 即将改变的13大行业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4:29 | 来源:36氪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11. 建筑与房地产

VR和AR在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方面极具价值,它们可将建筑计划、营销资料和其他2D材料重叠为3D模型。此外,DAQRI还开发了一种智能头盔,可为建筑工人和其他工业工人提供热感应和工作指导。此外,利用VR,房地产商还能以现实的方式向买家展示房地产(甚至是未完成的房屋),展示虚拟位置和虚拟邻居。

12. 汽车

VR在汽车行业中的潜力从概念阶段开始:福特于2014年开始与Oculus Rift团队合作,在虚拟环境中快速设计、原型化和评估车辆。自此以后,VR用于沉浸式的汽车旅行和体验式测试。法拉利和奥迪等汽车制造商也在使用VR来改变经销商体验:两家公司都开发了VR 的app,法拉利的app能让买家查看引擎和机动车内部。

13. 太空探索

VR正在把我们带到其他世界。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目前正在利用微软的全息摄像机、以及来自利布雷克科技公司的Onsight视频平台进行空间研究和探索:通过VR头戴式耳机,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团队成员正虚拟重建火星表面。

使用VR技术,NASA在空间探索方面的有效性得到提高:据报道,较之传统绘图方法,研究人员使用VR在“在距离确定方面准确度提高两倍,在确定火星特定地点之间的角度方面精确度提高三倍”。NASA利用这些技术进步让宇航员进一步接近火星的实际表面,VR将最终帮助地球上的其他人完成任务。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创意总监马修·克劳森(Matthew Clausen)说:“我等不及真正踏上火星的那一天。实际上,我们设想的是所有人的未来;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这种沉浸式技术,例如:图书馆、学校、地下室等。大家都能一起参与这些新世界的探索。”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