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游戏!细数 AR/VR 即将改变的13大行业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4:29 | 来源:36氪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一旦拥有VR设备的消费者数量达到某个关键值,VR驱动的人力资源可能会给公司带来福音。例如,在招聘过程中,个人可在虚拟的公司办公室度过一段时间,自行评估自己是否想成为公司的一部分。一旦受雇,VR可帮助远程和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更有效的交互,增强团队关系,降低营业额。

7. 制造与物流

VR和AR的潜力对于制造、物流和技术行业的用户来说,尤其有用。 AR可以将全息图像(“对象”)和现实世界的指示叠加起来,这对于教育工人使用大型机械或专用设备而言,非常有价值。随着自动化的兴起,许多低技能职位逐渐消失。利用AR工具,有助于毕业生学习技能,胜任技术熟练和时下急需的工作,如焊接、管道和电力系统。

8. 医疗保健

AR的教育价值也延伸到了医疗领域,可用来教育患者。 FusionTech / Luminate Health Systems为医院提供可定制的app,利用AR技术掌握可视化的患者健康信息(吸烟者的肺或跑步者膝盖的AR复制品)。

从VR远程医疗到“运输”老年护理,实际上,VR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是永无止境的。在养老院居民享受虚拟旅行时,有的公司通过VR浸入式方式来提供行为和心理健康问题的治疗。

9. 新闻与媒体传播

媒体是继游戏行业的第二大渴望应用VR技术的部门。《纽约时报》在VR讲故事方面已成为领导者,通过NYTVR应用定期发布新的视觉故事。 该公司于2015年10月首次发布该计划,向读者分发了百万份Google Cardboard头戴式耳机; 就在同一个月,CNN也通过VR广播了第一次民主党总统辩论。

10. 电影与娱乐

娱乐领域利用VR技术消除了故事与观众之间的界限,电影制作人可尝试空间题材和体验式的作品,模糊游戏和叙事娱乐之间的界限。“电影VR”术语用来描述新的讲故事方法。例如,Kite & Lightning 开发了Bebylon Battle Royale (是一种“竞争观众”体验),并在Tribeca电影节上首次亮相。

索尼也在开发基于电视节目Breaking Bad的“非游戏VR项目”,大力推动VR渗入主流文化。在娱乐方面,AR的渗透娱乐渗透程度还相对落后,但最终可以将观众的现实纳入给定的叙述:通过智能手机相机发送信息,您最喜欢的电视节目的场景可能会在您的客厅进行。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