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上的智能锁,做出来有多难?

发布时间:2017-07-27 13:06:23 | 来源:物联网智库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共享单车作为现阶段的资本风口,媒体对共享单车的兴趣和报道渐渐多了起来,有关注的同学可能早早就看过这些文章是这样介绍单车上的智能锁的,“技术实现手段也不难:在电动车锁里加上传感器、GPS、3G网络和芯片……”,事实上真的像众多报道中所描述的如此“简单”吗?


单车联网的核心必是智能锁


在探讨共享单车上智能锁要怎样做出来前,我们应该先弄明白:共享单车是否非要智能锁不可?

在如今市场出现的“百车大战”中,OFO和摩拜无疑是众多市场争夺竞争者中对受瞩目的一对。摩拜单车配备了“GPRS开锁 + GPS定位”的智能锁,开发和生产成本较高,而OFO走的则是普通自行车密码锁,野蛮铺货大干快跑的策略。


2.jpg

橙黄大战也引发了对智能锁使用的思考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