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上的智能锁,做出来有多难?

发布时间:2017-07-27 13:06:23 | 来源:物联网智库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续航问题

共享单车一开始不被看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电池的续航问题。

上面提到过,除去开锁,单车需要和后台云服务器建立了TCP/IP长连接,通过心跳包的形式保持通信,与服务器同步定位的信息。显然,定位的问题要用到锁里面GPS 模块(最傻的创业者都不会用基站这种方式定位),单单是实时定位就需要GSM + GPS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去追踪单车,耗电不少啊。

这就涉及到锁的整体功耗问题了,共享单车上的智能锁一天要用多少电?我们尽量用最最省电的方式去计算。

由于我们不可能把市面上的共享单车拿来拆掉测试,所以要另想办法。我们从SparkFun 上找了个GSM/GPS 模块,通过它显示的参数来预估。

5.jpg

在 SparkFun 搜索“GSM/GPS”出来的第一个 

这里介绍的参数为平均工作功耗为7mAh,加上周围电路的功耗,预估10~12mAh基本上就是锁最低的功耗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