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上的智能锁,做出来有多难?

发布时间:2017-07-27 13:06:23 | 来源:物联网智库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微信图片_20170614144617.gif

摩拜单车云平台可视化数据

记得共享单车在开始之初,有好几家品牌的服务器都曾经出现过宕机、频繁解锁失败的现象,这也是背后云平台不能承受高并发量,实时性不足这类的问题引起的。

根据艾瑞的《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还远远未达到饱和,相信未来仍有不少创业者进入市场。在创业之初更需要考虑的应该是服务器、云平台的搭建问题。如果我是创业者,在预算有限、单车急需尽快投入进入市场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智能硬件商家提供完整的共享单车方案,但绝对需要优先考虑具有物联网背景公司的共享单车方案,毕竟有实力搭建稳定、高并发的后端云平台在市场中非常少。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