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通信中蜂窝网络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0:36 | 来源:头条号 | 作者:睿午参 | 责任编辑:胡俊

LTE-V2X的PC5接口是在Release 12 LTE-D2D(Device to Device)基础上进行了多方面的增强设计,从而支持车辆之间的车辆动态信息(例如位置、速度、行驶方向等)的快速交换和高效的无线资源分配机制,此外,还对物理层结构进行了增强以便支持更高的移动速度(500km/h)。

4.3 802.11p和LTE-V2X的比较

802.11p具有客观的先发优势,技术趋于成熟。而LTE-V2X作为一种基于LTE演进的车联网技术,则具备诸多后发优势。

(1)技术层面

LTE-V2X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借鉴了802.11p的经验和不足,在系统容量、覆盖范围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性能优势,LTE-V2X采用集中式控制传输与分布式传输相结合的方式,将V2N、V2I、V2V以及V2P结合成一个有机整体。LTE-V2X底层具备更好的链路预算,借助更加精细的信道设计及资源分配方案来获得高可靠、广覆盖、低时延的传输保障。而802.11p是一个纯粹的分布式系统,无法实现整体最优。二者在技术层面的具体比较如表1所示。

车联网通信中蜂窝网络应用


1  2  3  4  5  6  7  8